雷锋精神润我心,志愿服务伴我行”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76

三月春风拂上外,雷锋精神励人心。2023年3月7日中午,“SISU师者·师享汇”第二期——“雷锋精神润我心,志愿服务伴我行”活动在松江校区行政楼中庭拉开序幕。10余位教师志愿者相聚共话教师志愿服务事宜,现场讨论氛围热烈,阵阵掌声不绝于耳。

教师志愿者们共同观看了《习近平这样倡导雷锋精神》视频,深刻学习领会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的思想内涵。结合去年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基建处刘秀荣老师率先发言,她回忆了第一时间投入到学校志愿服务的场景和一路走来团队老师们间战友般的情谊,谈及“每一位志愿者都是救火队员、全能选手,以最积极饱满的工作态度和热情投入其中”,在座老师无不为之动容。虹口后勤服务中心唐志明老师畅谈了疫情防控期间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表示“学校的疫情防控也给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互帮互助平台,体现着浓厚的志愿精神。每位队员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真正做到了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校团委书记叶玮老师就“师生融合的志愿服务项目”与大家一起探讨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建设。在座教师围绕“教师志愿服务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讨论,言语间表达了他们对志愿工作的热情和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的信念和决心。

本次活动由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团委、机关党委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我校教师志愿服务工作,凝聚教师“扎根上外、融入上外、服务上外”共识。